Thursday 20 September 2012

前言

我,很忙。是位全职钢琴老师。也兼职念书。我可说每一天都在工作,除了睡觉,几乎都在忙。即使再忙,我也不忘吃喝玩乐。旅行是我爱好。我喜欢自助旅行,不喜欢有压迫感,喜欢随意的方式认识一个地方,一个国家。我不是时尚旅行家,不是博客家,只是想留笔迹,给自己,给有机会阅读的网友,分享自己的小故事。偶尔自己重看自己写的博客,也能回忆当时的情景。我,爱文字。

再忙也要玩!人生很短暂。我们无法预知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。如果我不停地在说自己太忙,无法抽空旅行,那若飞来横祸,我可真一辈子无法旅行了!旅行最重要看心情。一颗想走就走的心情!有些人说经济上的问题,无法腾出金钱,等很多理由。其实,只要持着旅人的心情,你可以就在自身住的地方当个旅人。到不很熟悉的地方走走,放松,也是一种方式。再不然,到邻国走走,价格肯定比出远门较划算。

世界很大,犹如一本书。阅读旅游相关的书本,博客,能被作者们的字眼图片所感动,那有机会,为何不亲身体验?每一次的出走,都有不同的感触,不同的心情。也许地方没有多大的改变,但随年龄的增长,怀着有所不同的心态。只要还能走,我都不要停下步伐。虽然很忙,但也要玩,看,听,吃,好好珍惜当下。

至于我属哪一类型的旅人?就是要找便宜的住宿,又要好的!真有那么完美吗?只要肯花点时间与功夫,肯定能找到令你满意的安排!互联网实在太方便了!我还未正式住宿在多人房里,多数时间都要求有个旅伴上路,因为觉得比较有私隐,安全。可是我并不排除当个背包客,也许自己旅行时,这是我的选择!

我最常用的网站来预订酒店。相比agoda.com,expedia.com等之类的,这网站提供的价格最合理!
www.booking.com

加入沙发客,那就能有免费住宿
www.couchsurfing.com

那至于想旅行,又想工作,体验当地生活,不妨浏览以下网址,能发现不少组织正提倡这些活动!那岂不是一举两得,能省钱,能旅行。边玩边做!
www.the7interchange.com/
www.thevoluntourism.org/
www.workaway.info/
www.wwoof.org


travelling is a great book, seeing the world, the people, the culture..it is a journey of life..you don't need to be rich to travel,you don't need to travel far and consider is a TRAVEL..start observing from your current place now,the people, the buildings, the scene and the scent.. do a little walk and you will be amazed..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